街头普及急救技能

街头普及急救技能
2018-10-30 10: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通讯员王琳)为进一步在广大群众中传播急救知识,推动急救技能的普及,10月28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组织护理团队走进天鸿广场举行公益活动,来自全院各护理岗位的30余名护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该院产科护士长刘晶和手术室护士牛壮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法”,传授如何正确判断识别心脏骤停,并告诉大家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乱,在“黄金4分钟”内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是直接关系到生命能否成功挽救的关键。然后,急诊科护士长李慷慷和护士路卓亚现场演示“小儿气管异物急救法”,提醒家长朋友们,孩子一旦发生气管异物,务必保持镇静,清除口鼻腔异物,可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拍打背法和倒立拍背法紧急施救。活动最后,中医儿科护士长董晓宁带领8名护士表演《洗手操》,并分解步骤现场教授“七步洗手法”,普及手卫生知识。

据悉,本次走进天鸿广场公益活动是市妇幼保健院“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妇幼天使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