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老旧小区巨变,居民幸福满满

鸡泽:老旧小区巨变,居民幸福满满
2018-10-30 10: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记者冀晋萌 通讯员赵明川

创建文明县城,并非一朝一夕,更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的“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生活在椒乡鸡泽,每一位群众都有义务去呵护文明县城,守卫精神家园。群众是文明创建成果的最大受益者,也是这个文明和谐家园的主人,因此,人人都应成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每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

一座县城的文明,少不了安静、整洁的城区容貌,少不了绿意浓浓的居住环境,更少不了群众对文明之风的守护。在创建文明县城过程中,如今的县城,正在悄悄改变着,鸡泽变美了……

金帝城小区崔女士说,以前小区里垃圾桶外溢现象不见了,楼道里虽偶有小广告出现在拐角或管道处,但是不出几天就被清理了,放眼观望各处楼道、外墙整体十分整洁。没想到我们这么老的小区,创城还这么重视,小区焕然一新,住在这里心情非常舒畅。

“环境美了,变干净了,居住更方便了。”“小区变化太大了,我感觉很幸福。”邮政局退休的史大爷住在嘉美家园小区。“现在环境整洁了,人们的文明意识越来越强,环境越来越美了。小区的这些变化,让人由衷地高兴。”

自从小区改造后,大家自觉地维护小区环境,但时不时会有贴小广告和垃圾不扔进桶里的事,让人心里别扭。”邮政家属院王奶奶说,“近期分包小区工作人员铲广告,整治垃圾外溢,打扫卫生,我很感动。感谢他们细致入微的工作给我们带来舒心的环境。”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鸡泽县坚持建管并重,推进联合执法,整治马路市场、流动摊点、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电动车自行车逆向行驶专项整治等活动,努力打造精致、干净、有序的县城新形象。一系列实实在在惠民生、促发展的举措,正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