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邯郸的哥,我回不了上海!”

“要不是邯郸的哥,我回不了上海!”
2018-10-24 10: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周聪)近日,上海的夏先生来邯出差,一时疏忽将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全装在包内,尤其是身份证的丢失,直接导致夏先生无法购买第二天的返程车票。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心的出租车司机……

昨日,已返回上海的夏先生通过电话告诉记者,10月19日,他从上海来邯郸出差。当天晚上11点左右,他在光明大街搭乘英达出租车服务中心谭德顺师傅的出租车,到位于联纺路附近的宾馆休息。在预订第二天返回上海的高铁票时,夏先生才发现随身的背包不见了。夏先生特别着急——包内不仅有2000多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他第二天必须早早返回上海,可是没有身份证就不能购买车票。正当夏先生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时,突然在衣兜里找到了打车发票。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夏先生第二天一大早就拨打了发票上英达出租车服务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出租车司机谭德顺捡到了一个背包,也正在四处寻找失主。随后,夏先生顺利地和谭德顺取得联系。经过沟通,谭德顺直接将背包给夏先生送到邯郸东站,正好不耽误夏先生乘坐返回上海的高铁。当夏先生拿出1000元现金酬谢谭德顺时,被谭德顺婉言谢绝了。

采访中,谭德顺告诉记者,当时他是在车后座上发现夏先生的黑色背包的,由于已是深夜,谭德顺就先将背包收了起来,第二天一大早就将情况汇报给公司。后来,得知夏先生要赶一大早的高铁回上海,就第一时间送了过去。能帮到夏先生,谭德顺说他也很高兴,面对夏先生的感谢,谭德顺说:“都是应该的,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而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