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五千农户将壁画取暖

峰峰:五千农户将壁画取暖
2018-10-24 10: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柴国强娄立新张兴晨)为促进农村取暖方式和居住环境的转变,近日,峰峰矿区决定对5个乡镇5000户开展石墨烯壁画取暖试点工作,预计10月底前安装完毕。

据介绍,石墨烯壁画,即壁画画框中的填充物为石墨烯,此取暖方式具有安装简单、升温快、无噪音无异味、热能传导率高、智能操控方便的优点,可达到清洁取暖的目的,且农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壁画画面。

为做好石墨烯清洁取暖试点工作,该区经过严格的招标程序后,及时协调中标企业负责人、五个乡镇(街道办)负责人、电力部门负责人迅速开展对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开展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向群众宣传石墨烯的优点及优惠政策;中标企业在各村设立收费点,目前收费工作已全部完成;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组织企业、乡镇、供电部门定期召开调度会,调度工作进度,安排专人每天深入各村现场督导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施工快速、顺利进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