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全面开展

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全面开展
2018-10-23 09: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全面开展

拆除各类广告牌匾16465处

全媒体记者 孙秀群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日前全面开展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强力攻坚,对各类违规广告牌匾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拆除各类广告牌匾16465处,其中楼顶广告634处,塔牌广告181处,立面广告1460处,楼宇标识374处,电子广告84处,门头牌匾4058处,灯箱广告1932处,流动广告238处,招贴广告7504处。

此次行动根据《河北省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和《邯郸市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方案》,按照“清查、整治、提升、巩固”的工作思路,坚持“减量规范、特色突出、美观安全”的整治原则,结合城市特色和不同区域规划控制要求,对各类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标识进行全面清理规范。为推进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市、区)有关部门一方面发放告知书、明白纸等,组织执法队员入户宣传,赢得商户、广告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使其主动拆除非法广告牌匾;另一方面组织机械车辆对大型楼体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拆除。对不履行拆除义务的商户和广告经营者,有关部门不仅依法拆除广告牌匾,还将通过行政手段,对其予以行政处罚。

“市城管执法局力争在10月底前,强力拆除主城区24条主干道楼顶广告、塔牌广告、立面广告、灯箱广告、电子广告、流动广告、招贴广告等7类影响市容、有碍观瞻、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广告牌匾,11月底前完成次干道、背街小巷违规广告牌匾拆除任务,消除城市广告牌匾设置乱象。”市广告牌匾整治办公室副处长岳小飞说,下步将按照“突出特色、一店一牌、一街一景”原则,规范设置门头牌匾,努力实现城区广告牌匾特色鲜明、简约有序、整齐美观。同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着力打造整洁靓丽、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