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公安分局举行退赃大会

永年区公安分局举行退赃大会
2018-10-23 09: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通讯员王节英胡晓闯记者秦小虎)“真没想到,我家的被盗电动三轮车真的找回来了,太感谢公安民警了!”近日,在永年区公安分局城北武警中队退赃现场,10余辆追缴回来的被盗三轮车逐个返还给失主,领回被盗车辆的受害群众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永年是标准件之都,因为快捷轻便且无污染,标准件的运送配货人们更青睐电动三轮车,永年标准件市场内电动三轮车数量巨大。今年春节以来,永年区公安分局城北刑警中队紧紧围绕辖区河北铺村、标准件市场及周边村庄白天电动三轮车频繁失窃的治安特点,成立专案组,建立“警民预警微信群”,形成了全民参与打击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5月22日,有群众举报,在河北铺飞宇市场发现正在寻找作案目标的犯罪嫌疑人,城北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并在群众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成功抓获一名现行盗窃电动三轮车犯罪嫌疑人,由此案入手并经多次审讯攻坚,连续破获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23起。随后,办案民警辗转多地追击抓获犯罪嫌疑人,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工作,经过连续循线追踪,先后在邢台、沙河地区又抓获销赃犯罪嫌疑人两名,追缴被盗三轮车共15辆。本着有赃必追、追赃必返的原则,该局逐一将赃款、赃物返还给了失主,帮失主挽回了经济损失。

警方提示:停靠电动车时,尽量选取有人看管的场所,注意拔出钥匙,锁好防盗锁,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给犯罪分子盗窃机会,一旦财物丢失,要注意保留好线索,及时向警方报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