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10-20 19:2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10月20日下午,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高建强、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宏志和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朱之鑫组长、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的讲话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制定好整改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挂图作战、列表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层层传导压力,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做到“管发展管环保、管生产管环保、管行业管环保”。对整改不彻底、完成任务不及时的,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空气质量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十攻坚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明确任务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确保我市空气质量“年年有变化,三年大见效,五年退后十”。要明确攻坚重点,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改变偏重的产业结构、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以公路运输为主的运输结构,努力把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结构调整为高科技、高税收、高就业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协同作战,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要坚持细化举措,精心谋划本部门实施方案,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目标要明确、任务要具体、措施要细化。要坚持狠抓落实,实行账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

会议还审议了《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