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环境好似一幅美好画卷

靓丽环境好似一幅美好画卷
2018-10-19 09:4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王肖龙李锦华)“地变绿了,水变清了,环境变美了。”这是复兴区西苑街道西邢台社区居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走进西邢台社区,整洁宽敞的马路旁,是村里打造的绿化广场,道路两旁的花卉争相开放,为秋季带来了一抹艳丽的色彩。一说起社区的变化,居民们都有很大感触。居民王常智说:“我在村里居住五十多年了,从去年开始,环境大变样,村容街貌跟以往大不一样了。”

笔者了解到,原来西邢台社区私搭乱建情况比较严重,不仅占用公共道路还污染环境。自去年以来,西邢台社区陆续拆除了违章建筑一千多亩,大大改善了社区的环境,与此同时还对下水管道进行了改造。西邢台社区书记王存权说,为了改善居住环境,他们打造了11座文化广场。现在的西邢台社区不仅基础设施完善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丰富了,这无疑也促进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从西邢台社区一路向北,穿过村庄就来到了输元河口。走近一看,眼前豁然开朗,百亩花海映入了眼帘。笔者了解到,复兴区输元河西邢台段东西长1.6公里,原来污水横流,生活垃圾堆积,河堤路杂草丛生,社区通过环境治理,种植多种花卉共计19个品种,200余亩,修路堤1600米,栈道2100米,为周边居民打造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居民郭君萍说,带着孩子来这里散步心情特别好,孩子也很高兴。如今的西邢台社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画卷正渐次展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