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举办

﹃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举办
2018-10-19 09: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邯郸日报社记者袁佳马佳)10月17日,首届中国“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在临漳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当代著名诗人、朗诵艺术家、文学爱好者齐聚临漳,共同研讨邺城文化,诵读建安诗歌,传承邺城文化。

临漳古称邺,先后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都城,享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美誉。同时,临漳也是建安文学的发祥地,以“三曹”“七子”为代表的建安文学在我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博大精深的邺城建安文化,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邯郸学院、临漳县委、临漳县政府、市文联、市社科联等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

当日,首届中国“曹操杯”建安诗歌大赛颁奖会同期举行。据了解,诗歌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共收到国内外诗人、学者及文学爱好者创作的诗歌作品6000余篇,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文化节期间,专家学者围绕邺城文化、建安文学进行了学术研讨,并开设邺城文化大讲堂,普及邺城考古、建安文化等知识。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举行了邺城考古35年成果展,展示了邺城考古近年来的重大发现。

近年来,临漳县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依托邺城文化建设了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邺城文化公园等一大批文化设施,并先后举办了“京津冀文学论坛·邺城文化学术研讨会”“相约临漳·畅游邺城”文化旅游周等系列文化活动。据悉,中国“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以后将在临漳每两年举办一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