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州窑瓷器亮相莫斯科

磁州窑瓷器亮相莫斯科
2018-10-19 09: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袁佳)10月16日至20日,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河北省文化厅主办,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承办的《大美不言》“瓷韵酒香”河北名窑名瓷·名窖名酒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古代北方最大民窑体系磁州窑惊艳亮相。

磁州窑以其辉煌的艺术、深厚的文化、悠久的历史著称于世,在中国陶瓷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也是世界陶瓷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河北陶瓷的典型代表,磁州窑把传统和现代巧妙结合在一起,利用视觉元素创造性地向俄罗斯民众展示了其辉煌历史与文化内涵及现代陶瓷创作艺术水平和陶瓷产业发展成就。整个展览由河北名窑名瓷展和河北酒文化展两个展区组成,河北名窑名瓷展区细分为河北陶瓷历史、邢窑、磁州窑、定窑等展区。磁州窑展区精选峰峰矿区刘立忠、任双合、岳福生、宋润生、李光等磁州窑艺术家的多件创意作品参展。

此次活动是磁州窑文化“走出去”的有益尝试,通过文化软实力的展示,进一步加强磁州窑文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磁州窑文化走向世界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