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微电影《路上》首映

精准扶贫微电影《路上》首映
2018-10-18 11:2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苑俊芳)17日,由涉县精心打造的精准扶贫题材微电影《路上》首映。该片讲述的是在全国精准扶贫的大背景下,由三人组成的驻村工作组来到水峪沟村,全心全意为百姓脱贫致富,带领乡亲们实现奔小康梦想的故事。

据了解,该片结合涉县贫困村、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脱贫实际,以帮扶事迹为素材,以帮扶队员、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为主要人物,讲述帮扶队员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在太行山村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发生的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也艺术地再现了帮扶队员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奋力投身脱贫攻坚战场的责任与担当。为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摄制组深入涉县偏远的驻村工作组所在地收集真实扶贫素材,主创人员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真实还原涉县全县上下同力同心、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感人画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