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又重阳 浓浓敬老情

佳节又重阳 浓浓敬老情
2018-10-17 10:1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温洁周聪)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今日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我市街道社区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重阳节。

10月16日上午,和平街道建新社区举办了一场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关爱老年人活动,工作人员邀请社区的大爷大妈们一起欢聚一堂,热热闹闹共度重阳节。

在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内,工作人员不仅早已为大家准备好了苹果、橘子、香蕉、干果等果品,还专门邀请来老中医为大家普及、讲解中医养生知识,为老年朋友把脉义诊。

今年70多岁的王秀梅阿姨告诉记者:“社区经常搞这样的活动,把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倾听大家的想法,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被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10月15日下午,水文局社区举办了“重阳节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的主题针对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结合日常生活以简洁明了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慢性病“高血压”的起因、症状、危害、预防知识、日常控制措施进行一一讲解。此次讲座,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也表达了社区对老年朋友的关爱、关心之情。

10月15日,新华里社区与联东街道服务站医疗志愿者在鼎盛苑小区广场,开展“迎重阳·送健康”活动,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各类慢性病的危险因素及预防,同时还为老年人进行了义诊,并建立了健康档。活动共吸引了辖区内80余名老年人参加。

10月16日,针对辖区残疾人、低保户、失独伤残家庭,中华街道结合重阳节开展“爱满重阳节情暖夕阳心”文艺汇演,并邀请医院专家坐诊,为这些家庭的老人免费会诊。

近日,黄粱梦镇薛庄村志愿者联合金钥匙幼儿园小朋友一行,开展了“人间百善孝为先老幼同乐度重阳”活动。当天,大小志愿者在薛庄村共慰问空巢老人、80岁以上家庭困难老人58户,为老人送去鸡蛋、点心等物品共计4000余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