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批文化旅游景区将登陆河北卫视

我市一批文化旅游景区将登陆河北卫视
2018-10-15 13: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李晓玲)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成语文化盛宴——河北卫视《中华成语风云擂》经过近一年的策划、筹备,即将撩开神秘的面纱,向全国电视观众展示它的面目。

据市社科联负责人透露,大型电视文化真人秀节目《中华成语风云擂》即将进入录制阶段,根据与河北卫视达成的战略合作备忘,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上星节目《中华成语风云擂》于近期在我市组织录制,明年一季度将在河北卫视黄金时间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播出。

据介绍,这档节目一个亮点是在致力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突出对我市的宣传与推介。我市不乏全国一流的文化旅游优质资源,与其他旅游景区相比,差距在没有知名度,而这档节目恰恰可以弥补这个短板。由我市自主研发的《中华成语风云擂》栏目将打破棚内传统录制的常规,采取棚内录制与室外实景录制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电视制作手段,在全市12个外景拍摄基地中,把人文自然风光与电视真人秀完美地融合,用文化带动和促进我市旅游景区在全国业界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