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情满重阳

关爱老人情满重阳
2018-10-15 10:5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洪艳珍石贵生)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近日,我市一些志愿者走进社区和敬老院,为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并送去祝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

10月11日下午,文安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开展高龄老人重阳节送温暖活动,社区联系辖区爱心企业家,为辖区90岁以上高龄老人准备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在辖区94岁老人张华平家里,社区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起居和健康情况。对于志愿者的到来,张老十分高兴,感激地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在峰峰矿区香云敬老院里,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由社区文艺爱好者组成的“仁和大众艺术团”志愿者走进香云敬老院义演,献上歌舞、戏曲、小品等精彩节目,博得阵阵掌声。院长李香云手捧香蕉、蜜橘递给老人们,并把精心制作的耳枕赠给每位老人,使孤寡老人们在这里幸福地安度晚年。

滏水名居社区在10月12日上午举行了“情满重阳节,爱在夕阳红”为辖区老人制作长寿面活动。社区人员和志愿者择菜、洗菜、打卤、和面、擀面……长寿面做好了,老人们吃得很开心,纷纷给社区点赞。之后社区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去辖区92岁高龄老人李博家中,送去了长寿面,并为老人做了体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