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公路文化馆建成

涉县公路文化馆建成
2018-10-15 10: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李瑞杰郭冬梅)近日,涉县公路文化馆建成。该馆位于太行红色记忆小镇内,占地面积316平方米。

该馆共分交通总局、古道、古关、古风、涉县精神、四好农村路等8个展室,融“历史、文化、科技、教育”为一体,旨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抗日战争时期晋冀鲁豫边区交通总局的机构沿革及历史贡献、涉县公路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显著业绩,展现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四好农村路”千里画廊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晋冀鲁豫边区交通总局展厅是该馆核心展厅,一幅幅具有浓厚历史感的图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详细介绍了交通总局的机构历史沿革、重要作用和贡献,形象地再现了当年的工作情景。古道、古关、古栈、古韵等展厅,展出了涉县现留的古道印记及碑文石刻,展现了太行古道的艰哉巍巍、涉县公路隧道和桥梁发展以及交通运输由弱到强的历史足迹。

据史料记载,晋冀鲁豫边区交通总局于1941年7月18日在涉县索堡镇成立,直辖交通干线各站,负责联办到冀南、太岳行署和太行区内各专署的邮务传递。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公开、秘密、护送干部三种交通站,为抗日军民开展军事、经济斗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