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渣妙用多

茶叶渣妙用多
2018-10-15 10: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妙用一:绿茶能深层清洁肌肤,具有柔软角质层、使肌肤细嫩美白的功效。

妙用二:用喝过的茶包敷眼是消除黑眼圈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妙用三:茶末中所含的单宁酸成分可增加肌肤弹性,有助于润肤养颜,美白皮肤。

妙用四:单宁酸还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尤其对脚气的丝状菌特别有效。患脚气的人,可以每晚用茶叶渣煮成浓汁来洗脚。

妙用五:茶叶中的儿茶酚,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提高超氧化歧化酶活性,有利于机体对自由基脂质过氧化物的清除,有益抗击衰老。

妙用六:将喝剩下的茶叶渣晒干后装入纱布袋里,放在冰箱内、厕所里、衣柜里、鞋柜里等地方,可以消除各种怪味。

妙用七:用茶叶渣茶洗油腻的锅盖、碗等,可以使之更为光洁。

妙用八:用洗发乳洗过头发后,用茶叶浸泡的水冲洗,可以让头发乌黑、更有光泽。

妙用九:把茶叶渣暴晒后,铺撒在潮湿处,能够有效去潮。

妙用十:把茶叶渣暴晒后,可以做成枕头,能够宁神养精、明目清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