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内竟然酒后驾车

实习期内竟然酒后驾车
2018-10-12 10: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温洁通讯员赵亚南)日前,交警机动执勤大队在执勤时查到了一名酒驾的司机,他的驾驶证还处于实习期,被依法吊销。

几日前,一辆红色轿车行驶至人民路与陵西大街路口交警治理点时来回变道,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不仅未停还强行闯卡躲避检查,结果被民警当场堵截。

民警发现,驾驶员是一名小伙子,车内还坐着另一名年龄尚小的男同伴。民警立即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46毫克,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此刻,小伙子却一脸茫然地称,“朋友过生日,就喝了两瓶啤酒,这么严重啊?”民警回答,“别说是喝了两瓶酒,就是喝了一口也不可以开车!”

随即,民警对其开具了酒驾处罚法律文书,小伙子不仅要为自己饮酒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买单,还将接受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小伙子悔不当初,并向民警表示,今后不会再违法上路。

交警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对其进行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拖移车辆的处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