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站广场将焕然一新

高铁站广场将焕然一新
2018-10-12 10: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昨日,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从10月8日起,开始对高铁站广场道路和路灯进行维修,方便市民出行。

11日晚上,记者在高铁站广场东半部看到,部分路面已经被围挡围住,地面的花岗岩板已经被掀开,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铁站广场人流量大,加上雨水冲刷,部分路面出现塌陷。塌陷最低点距离正常路面有10公分。下雨时,常造成路面积水。这次维修就是对塌陷路面进行修整,维修面积1000平米左右。由于掀开的花岗岩板还可以重复使用,所以工人们需要一块块地将花岗岩板上的水泥砂浆除掉,工作量非常大。这些天,大家都是24小时轮班施工,此项工程预计将于17日完工。

与此同时,市路灯所的工作人员对广场的4基高杆灯和48基景观灯进行了维修。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使用时间长,很多灯的亮度不够了,为此他们对灯杆电缆进行了维修,并且为所有的景观灯更换了荧光管,现在广场已经明亮如初。在此基础上,路灯所还将在高铁站新装9基新型高杆灯,其中6基安装在站楼广场上,3基安装在公交枢纽站。目前灯具正在订购中,工作人员已开始铺设电缆,灯具运到后立即安装,为市民提供安全、明亮的出行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