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辗转送还手包

民警辗转送还手包
2018-10-11 13: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周聪通讯员张云旭)国庆假期,山东省的郑女士来大名县城串亲戚,在商场购物途中将手包丢失。最终,民警辗转找到手包,归还郑女士。

郑女士说,前几天,她带着5岁的女儿到大名县城的亲戚家小住。10月3日下午,她和孩子到某商厦购物,手包一直被孩子拿在手中玩耍。不知什么时候,手包不见了。包内装有3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购物卡和十几张银行卡等。郑女士报警求助。

大名县巡特警大队民警立即调取该商厦内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捡到郑女士的手包后走出商厦,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民警得到交管部门帮助,找到车主王某。王某表示认识该女子,她是北峰乡各姓固村的孔某,和他是邻村。

当孔某接到民警的电话时,声称并未捡到手包。经民警耐心地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孔某了解到捡到失主物件拒不归还属违法行为,终于对自己捡手包的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归还给失主。

随后,民警驱车前往40公里以外的各姓固村,一番周折后找到孔某。孔某将手包交给民警。

郑女士从民警手里接过手包,要拿出现金表达感激之情,被民警婉言谢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