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站新增“U”型通道

高铁站新增“U”型通道
2018-10-11 13: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送客车辆即停即走,超时停留将被罚款和记分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有效提升邯郸高铁站广场旅客的通行能力,近日,交警部门在高铁站地面广场打通并开放了一条“U”型通道,以缓解道路拥堵,缩短旅客进站距离。

据邯郸市站前管委会车管科队长赵国旺介绍,“U”型通道为单行道,入口在高铁站前秦皇大街北侧,入口处设有“下客区域”的蓝色标志,为送旅客的车辆提供方便。乘客下车后,送客车辆从站前广场南侧的出口驶出。

赵国旺提醒,该通道为专用道,出租车禁止驶入。出租车等运营车辆必须到站前地下广场接送乘客。“U”型通道入站口还设有“严禁上客、即停即走、送客车道”的标志。送客车辆进入“U”型通道后,即停即走,车上不能离人,旅客下车后,车马上开走,停留时间不得超过三分钟。接站的私家车辆要到站前地下广场。

另外,市交通局、站前管委会、交警支队站前大队将在现场联合执法。赵国旺表示,“U”型通道的使用,使站前接送旅客实现了“上进下出”分流,有效缓解了道路拥堵,也大大缩短了旅客步行到出入站口的距离。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U”型通道限时三分钟,如果长时间停留,交警部门将会对车辆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