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打造10分钟健身圈

峰峰打造10分钟健身圈
2018-10-11 13: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何旭丹张坤)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在峰峰矿区的公园、广场、滨河路等处都可见到健身的人群。近来,峰峰矿区利用公共用地合理选址,建设可供居民参加晨(晚)练的健身站点,构筑完善的健身平台,建成了“10分钟健身圈”。

76岁的张子涛是一名骑行爱好者。他喜欢围绕峰峰的水系骑行,一边锻炼身体,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咱峰峰的环境太美了,健身场地、设施都很多。我每天早上骑行一圈儿后,会到清泉公园,利用各类健身器材加强锻炼。”张子涛说。

该区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聘请专业机构编制全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以综合性健身广场、健身路径、社区体育活动中心、登山路径为重点,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功能齐全的群众体育健身设施。选择城市社区、住宅小区、晨晚练点、健身站点、公园、河畔、广场等组织单元作为“10分钟健身圈”的基本空间,加大对健身圈基本场所健身器材的投放力度,健身项目涉及篮球、健身腰鼓、羽毛球、足球等十几个项目。同时,结合新农村建设,为10个乡镇和153个村配发体育器材,实现了村(社区)健身器材投放全覆盖,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健身难的问题。

2017年,峰峰投入5000余万元修建免费登山路径200余公里,修建景观骑行道26公里,改造体育设施场地20余处,新增体育健身路径10套。今年又新建笼式篮球场2块、笼式足球场1块、羽毛球场3块、健身步道1条、儿童轮滑场1块,新增体育健身路径200余件。目前,全区已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632人,每年开展健身指导数百次,服务逾万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