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邯郸绿色发展论坛召开

2018(首届)邯郸绿色发展论坛召开
2018-10-11 10: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刘敏)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助推邯郸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10月11至13日,2018(首届)邯郸绿色发展论坛将在我市召开。

本届论坛由邯郸绿色发展研究院和E20环境平台联合主办,以“绿色、转型、协同、共享”为主题,围绕邯郸产业绿色化与绿色产业化,共同研究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重化工业城市绿色转型,促进三大绿色产业发展交流合作,深度融入京津翼和中原经济区绿色发展,加速绿色发展难点与技术热点的解决与创新。

近年来,我市坚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持续攻坚大气污染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活动期间,论坛将聚焦“两山论”实践路径、三大产业绿色发展与邯郸产业转型经验等问题,开设绿色农业与乡村振兴、绿色制造与工业绿色发展、“生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三个核心主题演讲环节;举办招商签约专场,对我市产业导入整体需求做详细介绍;邀请环保、环境专家和钢铁企业家开展生态环境治理专题座谈会,共同探讨当前我市生态环境面临的难点问题,为邯郸环保聚智献策。此外,论坛还将组织与会人员进行邯郸绿色发展示范项目实地考察等活动。

据了解,邯郸绿色发展研究院是市政府联合E20环境平台、复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设立,旨在整合国内外资源,为邯郸工业、农业、文旅的绿色转型提供实际解决方案和资源支持,成为政府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智库和为企业服务的价值平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