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水污染治理 改善水环境质量

强化水污染治理 改善水环境质量
2018-10-10 20: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王立彤在调度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强化水污染治理 改善水环境质量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10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步工作,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强化水污染治理,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立彤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董江永,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曲斌,省环保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张伟等出席会议。

高宏志认真听取汇报,就存在问题进行协调研究,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他强调,防治水污染,事关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逐级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要扎实做好河流断面基流保障工作,确保断面过水稳定、水质达标不退化。要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按期保质完成,及时投入运行。要抓实饮用水源地违规项目整治工作,构筑起饮用水源地保护的“铜墙铁壁”。要加强地下水水质监测,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王立彤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对照,严格按照省有关要求和既定工作目标,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主动仗。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权责任务,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考核,确保工作实效。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水污染防治实现常态化管理、长效化运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