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调研检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高宏志调研检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8-10-08 15:2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在调研检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时强调

标本兼治 疏堵结合

保质保量完成秸秆禁烧任务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文 巩玉强/摄

10月6日,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临漳县、成安县等地,重点就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高宏志首先考察了中节能临漳生物天然气项目。该项目以农作物秸秆等农业有机废弃物为原料,主要生产生物天然气及食品级二氧化碳、有机肥等终端产品,真正实现了废弃物处理“零污染零排放”的农业循环经济模式。在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及运营成本等情况后,高宏志对该项目所展现出的综合效益给予高度评价,勉励项目负责人要加大投资力度,充分利用好地上地下空间,不断做大规模、扩大影响,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来到成安县辛义乡大郭庄村,高宏志亲切看望了秸秆禁烧指挥部工作人员,走进帐篷察看物资配备及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严防死守,形成高压态势,确保万无一失。不远处,玉米收割机、秸秆还田机等农业机械正在地里紧张作业,通过全程机械化实现了粮食颗粒归仓、秸秆粉碎还田。高宏志认真观看了作业过程,并与种粮大户和当地农业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共同探讨秋收秋种经验,鼓励农户坚定信心,科学种植,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高宏志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切实做到宣传引导到位、管控措施到位、责任追究到位,集中精力把火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质保量完成秸秆禁烧任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曲斌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