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露禅故居重闻“三声笑”

杨露禅故居重闻“三声笑”
2018-09-28 10:0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哈、哈、哈……”随着演员太极先师杨露禅的三声大笑,在杨露禅故居上演的《大师归来》情景剧精彩上演。据悉,杨露禅为人随和,广交朋友,亲近乡邻,有求必应。每逢有朋友来访,必先大笑三声。

这不,永年太极、旅发两大盛会期间,在杨露禅故居模拟还原了杨露禅接待好友的情景。这日,雄县柳师傅带着女儿柳眉来永年与杨露禅叙旧,杨露禅热情接待。柳师傅谈到当年与杨露禅比武的情景,要求再进行切磋。对柳师傅的要求,杨露禅建议儿子杨班侯与柳眉进行切磋。于是,一场精彩的太极盛宴展现在观摩嘉宾眼前。

随着轻缓的音乐节奏,杨班侯与柳眉先是各自打起太极拳,两人一招一式尽显太极神韵。紧接着,音乐节奏渐渐加快,呈现跌宕起伏之势,杨班侯与柳眉也开始交锋对打,你进我挡,你攻我守,一来一回十分精彩,赢得观战嘉宾的一阵叫好声。这两位年轻拳师也在人们的赞叹声中收拳,结束切磋。

从杨大师和拳友雄县柳两人的拳艺和后辈的品行看,练太极不是为了比高低输赢,而重在随和包容,传承和弘扬,融合天地合一的理念,才使得永年太极作为一张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邯郸日报社记者温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