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产业论坛开辟经济发展新天地

太极拳产业论坛开辟经济发展新天地
2018-09-28 10:0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邯郸日报社记者安志宏)9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太极拳产业论坛在永年广府太极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太极名家、学者和从事中国体育产业发展企业负责人同献良策,共襄盛举,以新时代的中国智慧积极推动太极拳产业新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以“创新融合、繁荣发展”为主题,深入研讨太极拳运动发展新趋势,积极探索太极拳产业发展新举措,讲好太极拳故事,传播优秀太极文化,努力让太极拳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其独特的、不可替代的更大作用。

太极文化博大精深,太极拳产业前景无限。古老的太极拳,闪耀着太极前辈先人的智慧光芒,汇天地之至理,集百家之大成,历经岁月风云,形成了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传统拳术,被誉为21世纪人类最佳健身运动方式。新时代的太极拳,代表着后辈传人的奋发继起,尤其是太极拳运动与经济发展的融合互动,又开辟了太极拳运动发展的新天地。

与会专家学者就新时代背景下的太极产业发展趋势、搭建太极文化产业平台、推广研发运动处方、促进健康消费等话题进行了演讲与探讨。会上,邯郸市特警支队的特警们集体表演了太极拳,山东济南绿城装饰公司的员工们也进行了太极风采展示,赢得了台下掌声不断。据悉,另外两场太极拳学术论坛和太极拳国际论坛将于28日举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