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之韵古城印象

永年之韵古城印象
2018-09-27 10: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记者访嘉宾谈盛会

本报讯(邯郸日报社记者安志宏)相约“两大盛会”,醉美永年山水,品味太极文化。9月26日,以“古韵邯郸太极永年”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永年广府古城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嘉宾与运动员齐聚太极之乡,他们眼中的永年古城是怎样的?跟记者一起与他们同谈盛会吧!

衡水杨氏太极拳协会会长张永刚表示,他从2006年开始,每年都参加太极拳运动大会。他的师傅家就在永年,所以与永年有着极深的渊源。每年来永年都会看到很大的变化,感受也不同。今天一进永年古城,就感觉到这里独特的太极韵味。太极加旅游的创意很好,街道上古香古色的亭台楼阁美不胜收。在这样一座太极之城,开展太极拳运动,以拳会友,心情舒畅。

来自山东临清的嘉宾周志文告诉记者,永年区委区政府在发展旅游上下足了功夫。一方面宣传永年,打造永年古城的旅游名片,传播永年古城太极文化。另一方面改善了人居环境,百姓生活的家园风景如画,幸福满满。永年区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吸引了国内外游客,让更多的人了解永年,了解邯郸。

“广府古城墙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从雄安新区赶来参加太极拳比赛的雄县太极拳协会会长融国良告诉记者,他到永年来过很多次。承载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城墙让他感悟着太极的韵味。这次太极大会与旅发大会同期,感觉这座古城更加让人流连忘返。作为运动员,比赛场地是他们的关注点。下午他们专程去比赛场地了解赛事准备情况,看到各项准备工作非常到位,志愿者服务也很周到,这让他们对于随后的比赛充满信心与期待。

来自邯郸学院的邢保良应邀参加当晚开幕式。他告诉记者,邯郸学院有太极文化学院,与永年区有着紧密联系和深厚感情。今天来到永年,不但风景美,街道干净整洁,志愿者们也很热情,服务周到有序。街头的电瓶车招手即停,非常便利。路上很多朋友都对永年的服务团队交口称赞。

从石家庄赶来的嘉宾于凤歌说,晚上的开幕式非常吸引她。大场景气势磅礴,在周围美景的环绕下,观看如此精彩的节目,的确是种享受。

瑞士小伙本杰明(音译)学习中国功夫已有一年多时间。这次他随师傅一起来参加比赛感觉很荣幸。他感觉永年很美,在这里有很多太极元素让他着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