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盛大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盛大开幕
2018-09-26 13: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推动邯郸文化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盛大开幕

徐建培宣布开幕 高宏志致辞 王立彤主持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9月26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永年广府古城盛大开幕。

此次“两大盛会”以“古韵邯郸 太极永年”为主题,由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邯郸市永年区人民政府、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邯郸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承办。

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书记高宏志致辞,并与永年区主要负责同志向永年旅游形象大使——著名唢呐演奏家、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唢呐首席周东朝,杨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第五代嫡孙杨志芳颁发聘书。市长王立彤主持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杨战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省旅发委副主任赵学锋等到会祝贺。

国家有关部委和行业协会、省直有关部门、中原经济协作区以及省内兄弟市的领导同志,邯郸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国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开幕式。

高宏志代表大会组委会,代表邯郸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邯郸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尤其是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后,高宏志说,永年是邯郸大地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历史与文化交汇,体育与旅游共生,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积淀厚重,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体育之乡。我们所在的广府古城,是蜚声中外的古城、水城、太极城,诞生了一代太极宗师杨露禅和武禹襄。此次“两大盛会”同时举办,旨在传承中华精髓,弘扬太极文化,以体育元素和文化创意激活旅游资源,推进文体旅联姻、融合式发展。我们相信,“两大盛会”一定能够办成一个竞技切磋、共同提高的体育盛会,办成一个宣传太极、推介邯郸的旅游盛会,办成一个扩大开放、合作共赢的交流盛会。

高宏志指出,当前,邯郸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既要靠自然禀赋,也要靠文化底蕴,更要靠匠心打造。我们将以创建首批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着力推动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服务精细化,加快建设旅游强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希望莅临邯郸的各界嘉宾、新朋老友,和邯郸人民一道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推动邯郸的文化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杨战旗表示,邯郸作为杨式、武式太极拳的发源地,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广普及太极拳运动,推动太极文化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传播。本届太极拳运动大会,为全世界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了以武会友、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这对于促进太极拳事业的更好发展、造福人民健康、推动社会进步,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邯郸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继往开来、推陈出新,致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太极文化品牌,为太极拳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体与会者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希望广大裁判员秉承公平公正的作风,严谨求实,科学客观;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赵学锋说,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正在着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发展强市的跨越和转变。去年一年,邯郸市连续举办了两届旅发大会,积累了丰富了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我省市级旅发大会的邯郸模式。本届旅发大会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太极拳运动大会同时举办,充分体现了“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理念,必将进一步丰富邯郸旅游的内涵,提升邯郸旅游的美誉度和吸引力。诚挚欢迎大家到河北、到邯郸来考察和投资旅游,寻求发展旅游的合作商机,共同谱写河北省、邯郸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

开幕式上,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与会领导和嘉宾随后还一同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据悉,“两大盛会”为期4天,期间将举办太极拳展演、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滑雪滑草表演活动、皮划艇表演赛、二十四项观摩节点情景互动表演、太极大会套路比赛、推手比赛、太极学术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时借力“两大盛会”平台,举办紧固件设备展、蔬菜产品推介会、旅游名优特博览会等展会,宣传推介邯郸、永年特色产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