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实现电子商务全覆盖

馆陶实现电子商务全覆盖
2018-09-25 15:58 邯郸新闻网

本报讯(李跃超)不久前,馆陶县通过农村淘宝项目和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了两条通向农村的物流通道,打通了“农村产品进城、农资和消费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渠道。截至目前,馆陶县农产品实现销售3.5亿元,服务该县农村居民30余万人次;积极与农业企业对接,加快了黄秋葵、黑小麦、

手工挂面等农业产品的商品化、品牌化进程。同时,电子商务发展与粮画小镇、黄瓜小镇、黄梨小镇等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开发乡土文化资源价值,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据了解,电子商务如此有力地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得益于该县推行全域电商的发展模式。

近年来,该县提出了“全县搞电商,全民开网店,走电商兴县之路”的发展新方向,电子商务探索创建了一套具备普惠性、全域化、全业态、市场化特点的电商发展模式。该县先后引进农村淘宝项目、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淘宝项目建设了一个农村淘宝县级公共服务中心、一个菜鸟物流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和82个村级服务站;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了一个县级公共服务中心、一个县级公共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和277个村级服务站。至此,电子商务体系已经全部建成,有力促进了该县城乡一体化建设。

目前,该县在61个贫困村全部设立了村级电商服务站,同时开展贫困村的农村电商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创业青年800余人次,发展新淘宝店铺85家。累计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4246人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260元,带动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50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