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基层宣教员讲课比武决赛

我市举行基层宣教员讲课比武决赛
2018-09-24 22:01 邯郸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敏)9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基层宣教员讲课比武活动决赛,在复兴区康庄乡南牛叫村广场举行。

此次比武活动旨在通过讲课比武,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宣教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提高宣教实效,传播惠民声音,推动全市基层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活动自6月下旬开始,经各县(市、区)积极宣传、广泛发动,从乡镇(街道)到县、市级,逐级逐层开展基层选拔活动53场,累计参与群众3.5万余人,推出优秀基层宣讲员50余名。最终16名优秀宣教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运用快板、数来宝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话发展、谈体会,以小见大讲述新时代的生活变迁,展示家乡人民在建设幸福家园、创造美好新生活中的突出贡献,展示我市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台上,宣教员声情并茂,台下,村民们掌声不断。南牛叫村村民朱三河说:“宣教员讲的都是咱身边的事儿,还结合了百姓实际宣传惠民政策,内容全面、形式多样,我们喜欢听、听得懂。”

据了解,为更加尊重基层群众的意见,决赛特别设置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评分。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学习宣传宪法活动。通过角逐,最终曲周县申建峰、馆陶县聂晓丽、大名县石成佩等三名基层宣教员荣获一等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