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煤气为何被停

小村煤气为何被停
2018-09-21 03:13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8月31日,涉县更乐镇红街村的村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说,他们村里的煤气不知什么原因被停了3个月,目前村民们做饭成了难题。

记者马上联系了涉县顺通煤气有限公司,公司客户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村确实从今年5月份开始停气的。村里700多户居民私改、私接煤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煤气公司进行了停气处理。目前他们的上级单位涉县住建局正在着手解决此事。

记者电话联系到涉县住建局。一位王姓主管领导向记者详细说明了事情的原由。他表示,该村有439户居民起初是正常使用煤气,管道安装也是经过了煤气公司的验收。缴费方式是村民按照各户分表向村委会缴费,村委会再按照总表向煤气公司缴费。为了方便管理,村里统一将煤气管道进行了改装,但却不能出具相关有资质的设计和施工单位改装管道的证明,属于私自改造煤气管道。县住建局和相关部门检查发现改装过的管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群众的安全,于是连同村里私接煤气的200多户居民一起停了气。对于村民的用气难的问题,住建局也聘请了相关技术单位进行认真分析,400多户私改管道用户中,有300多居民的管道进行适当的整改后,是可以先送气的。但是另外近100户居民的管道则需要进行大规模的整改才能正常通气。目前他们正在和相关部门进行协商。而另外私接煤气的200多户村民,则需要办理相关的用气手续,按照规定安全用气。

记者随后联系到更乐镇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此情况反映给了镇领导,目前此事正在解决当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