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孔媛媛接受央视采访

市政协委员孔媛媛接受央视采访
2018-09-18 03:4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冀晋萌)9月3日,中央电视台《幸福账单》栏目来到我市,对“天使之眼”扶残助盲事迹进行现场采访录制,市政协委员孔媛媛接受采访。据悉,该节目将于9月23日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播出。

据了解,“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影院是由市政协委员、邯郸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孔媛媛发起的公益活动,该活动于2006年策划实施开展。“‘让这个特殊群体看上一部完整的电影’是我和志愿团队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孔媛媛说,活动启动以来,她利用在广播电视从事播音主持的专业优势,为盲人朋友讲说电影。“我们想通过这种形式走进盲残人生活,帮助他们打开心门、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重建自信,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正确人生观,也让他们了解社会的变化和世界的美好。”该项活动开展12年来,在进乡入村放映电影的基础上,为盲残人搭建了活动交流平台、创造工作就业机会、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需求和难题。

2016年12月,“天使之眼”助盲流动电影放映项目代表我省赴宁波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银奖,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瞩目;2015年11月15日,市委书记高宏志亲笔批示给予鼓励,希望流动影院志愿者将该活动惠及更多邯郸人;2015年12月25日,河北卫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他们的事迹,同年,该志愿团队荣获河北省“助残之星”光荣称号;2017年1月11日,该项目荣获2016年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扶贫助残项目金奖,同年2月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荣誉称号;2017年12月,市长王立彤专程赴“天使之眼”扶残助盲影院现场调研指导工作,给予高度赞誉;今年1月,河北日报整版刊登“天使之眼”事迹,新华日报记者两次专程来邯报道“天使之眼”事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