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一天内归还俩失物

公交一天内归还俩失物
2018-09-12 04:43


本报讯(记者温洁通讯员孟保军)有丢包、丢钱的,竟然还有丢打印机的,看来粗心的人真不少。这不,公交六公司一天内连捡两件失物,都物归了原主。对此,两失主专程送来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以此表达感谢之意。

9月15日上午8点左右,付女士从峰峰来市区办事,转乘12路公交车在西苑街道办事处下车时,匆忙之间将两个包遗落在公交车上。下车后不久,付女士发现随身携带的两个包不见了踪影,她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因为包里不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换洗衣服,还有朋友托她带的高档普洱茶和一些药品。

情急之下,付女士来到12路调度室阳春小区求助,队长文海延了解情况后,马上通过GPS平台,向12路司乘人员发出寻物信息。10分钟后,6190车驾驶员崔雁龙打来电话,告诉文队长包已找到并妥善保管,由于还在运营中,需等再次返回终点时,失主才能领取失物。下午3点30分,付女士领回了自己的包。

同一天,也是上午8点左右,市民段先生乘坐63路公交车在市交通局站下车时,匆忙间把为单位维修的传真机丢在了车上。到了维修部,段先生才想起一直提在手上的传真机不见了。段先生一下慌了神,冷静之后,他上网查询到公交客服电话,拨通并讲明情况。客服人员马上向63路队长发出寻物信息,不久信息反馈,司乘已将物品妥善保管,段先生可随时到郝村路口调度室领取。

原来,6059车驾驶员赵佳到达终点站对车辆进行例检时,发现后排座位下有一个红色的提兜,赵佳马上将提兜交到调度室,请求寻找失主。队长李昀和调度昊惠打开提兜,发现里面除了传真机和设备连接线外,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就在工作人员商量如何寻找失主时,意外接到客服的寻物电话,李昀随即联系到了段先生。当天下午5点左右,段先生领回了丢失的传真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