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土豆”,快快醒来

“守护土豆”,快快醒来
2018-09-12 04:37

本报讯(记者刘彦强)“……人们都说这是一个神话,而熟知的人才会知道,公主大人更是一个魔鬼,为了钱财将灵魂都卖给了魔鬼……”在邯郸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三科的病房内,一名花季少女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妈妈周霞守在床旁,含着眼泪读完了女儿创作的小说《末日的幻想曲》中一个章节。几天来,妈妈每天都会读一段故事给处于昏迷状态的孩子听,希望以此唤醒自己最亲爱的女儿。

躺在病床上的女孩叫吕名娜,是武安市第三中学的一名高一学生。11月3日12点半左右,吕名娜在武安市西环路与体育路交叉口处被一辆轿车撞倒,随后被120送到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直昏迷不醒。11月5日,吕名娜又转院到邯郸市中心医院。吕名娜的主治医生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三科大夫刘斌介绍,吕名娜已经昏迷十多天了,初步诊断为弥漫性轴索损伤,如果醒不过来的话就会发展成为植物人,甚至死亡。

现在,爷爷、妈妈和姑姑轮流在医院照顾吕名娜,父亲吕爱强在武安与肇事者、交警队协商孩子的治疗费用问题。据吕名娜的爷爷吕本祥介绍,他们是武安市磁山镇吕天井村人,一家六口,都是本本分分的农民,孩子的奶奶有糖尿病,家里还有个小孙子在上小学,全家都靠吕爱强一个人在外打工每月3000元的工资补贴家用,一年到头也存不下多少钱。现在孩子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花费近两万元,在邯郸市中心医院花费也已经花了三万多了。医生说,脑干受损不能做手术,只能等她自己慢慢恢复意识,但最快也需要两三个月才能清醒。到现在肇事者只送来9000元钱,相对于现在的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他们现在只能四处筹钱。

吕名娜的妈妈周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次哽咽:“接到孩子姑姑的电话后,立刻从北京赶回邯郸。没有想到上次见面还活蹦乱跳的孩子,现在却躺在这里,一句话也不和我说。”说起女儿平时的表现,妈妈周霞满脸的自豪和骄傲,女儿是一个懂事孝顺、活泼开朗、聪明伶俐的孩子。每天放学回家,总是先帮着爷爷奶奶做家务、做饭。最让全家人骄傲的是,吕名娜特别喜欢文学,给自己起了一个网名——“守护土豆”,先后在起点女生网发表了两篇长篇小说——《地主的成长史》和《末日的幻想曲》,现在已经写了有一百多万字了。周霞说:“孩子现在成这个样子了,不知道接下来的内容什么时候才能再次更新,希望好心人能让孩子把以后的故事延续下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