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晚报“烧伤女孩”报道引社会关注

邯郸晚报“烧伤女孩”报道引社会关注
2018-09-12 04:32



本报讯(记者温洁)“小欣怡的病情如何?”“我们想去看看小欣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记者阿姨,替我转告欣怡妹妹,让她加油!”……自1月29日本报七版刊登了《女孩严重烧伤,无奈父亲求助——“请救救我的小欣怡”》一文后,许多市民给晚报热线打来电话,询问小欣怡的情况,索要欣怡爸爸郭建领的银行账号,一些爱心人士还前往医院为小欣怡送礼物和现金,希望小欣怡尽快康复。

2月2日,记者与兴华小学的几名师生一起来到邯钢职工医院,由于欣怡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内,师生们只见到了郭建领。据郭建领介绍,1月31日,欣怡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医生为欣怡去除了部分坏死肌肉,切除了右脚的小脚趾,并将欣怡6%的皮肤进行了自体移植。目前,欣怡每天处于高烧状态,但她十分坚强,除了换药时因钻心的疼痛而呻吟几声外,其余时间都尽量默不作声,因为懂事的她怕爸爸担心。

询问过小欣怡的现状后,兴华小学政教处主任陈玲玉将5000元爱心款交到了郭建领手中,希望欣怡早日康复。陈玲玉告诉记者,1月29日她的父亲看到了晚报上刊登的小欣怡的文章,于是和她商量,全家人一起去看看小欣怡,献上一片爱心。第二天,陈玲玉去学校说起了献爱心的事,得到了学校领导的积极响应,“咱们就把每年的淘宝义卖爱心款捐给需要的人吧。”在大家的提议下,陈玲玉给晚报打来电话,说明了自己的想法。

据了解,兴华小学从2016年开始组织淘宝义卖活动,让学生们将家中不用的闲置物品拿到学校义卖,所得款项一律交由学校用于公益活动。前两年,该小学将部分款项购买了玩具、食品、日用品等,送给了儿童福利院。此次,兴华小学的老师们将今年的义卖款和前两年剩余的义卖款全部捐献了出来。

采访最后,小欣怡通过微信视频向记者说出了一个愿望:“我想早日回家,我想像其他的孩子一样背起书包上学……希望各位叔叔阿姨帮帮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