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五里铺社区联欢会人气旺年味足

邯郸五里铺社区联欢会人气旺年味足
2019-02-14 14: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温洁/文 陈苏冬/影

歌声嘹亮,舞姿翩翩。一场由社区自导、自编、自演的春节联欢会在五里铺社区院内上演。大年初九上午,五里铺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千余人欢聚一堂,一首首歌曲唱出了百姓的心声,一曲曲舞蹈舞出了大家的精气神儿。

联欢会在《厉害了我的国》舞蹈节目中拉开帷幕。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节奏,11位女演员身穿黑衣红马甲,手持红扇子登上台来。她们时而翻转身体,时而扭动腰肢,赢得一片叫好声。舞蹈队领队张淑芳介绍,她是五里铺社区居民,退休后总在广场跳舞健身,后来召集了许多朋友组建了“蓝月舞蹈队”。此外,该舞蹈队还带来了节目《红梅赞》。


7岁小朋友郑淇铧的《拉丁舞》格外引人注目。她一点不怯场,颇有明星范儿,舞蹈动作一板一眼十分到位,犹如一个小精灵在舞台上跳跃翻飞……现场的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与郑淇铧的《拉丁舞》相比,李启锐、谢泽羽、苗一然小朋友的葫芦丝表演也毫不逊色。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的老师——邯郸市葫芦丝协会副会长朱科也前来参演。朱老师吹奏的《红歌联奏》《赛马》,让在场观众一饱耳福。


随后,水兵舞《迎春秧歌》、腰鼓舞《东方红》、歌曲联唱……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咱们社区举办春节联欢会是老传统了,与央视春晚同龄。”五里铺社区宣传委员郑鹏自豪地说,举办这个活动就是把大家召集起来热闹热闹、增进感情。最早,联欢会是每年大年初一举办,主要是套圈、拔河、猜灯谜等娱乐项目,因为深受居民喜爱,举办联欢会的传统就一年年沿袭了下来,后来改为每年正月初九举办,以歌舞节目为主,称得上是“内容不断更新水平步步提升”,但每届以“拔河”收尾。


拔河比赛开始。在大家的加油声中,参赛的老少爷们使出浑身力气竞相比拼。一番比赛结束后,春节联欢会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