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起“中国红”春节味正浓

亮起“中国红”春节味正浓
2019-02-03 10: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红彤彤的灯笼、红彤彤的对联、红彤彤的福字、红彤彤的窗花……对于近20年来头一次回家过年的黄海涛来说,这些红红火火的年货,燃起了他对春节的渴望与激动。

红彤彤的灯笼、红彤彤的对联、红彤彤的福字、红彤彤的窗花……春节近在眼前,许多人家都开始置办年货,把家里装扮得红红火火。在每个人的心里,只有这纯粹的大红色,才属于我们的中国年。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36岁的黄海涛满心都是渴望和激动,因为这是他自2000年参军后第一次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年。他准备带着爱人和孩子到市场购买一些鲜花、“福”字、大红灯笼、对联和窗花等装饰品,让家里“年”的氛围更浓郁。

1月31日,黄海涛开车带着爱人张晓霞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来到花卉市场,记者跟随他们一家进行了采访。黄海涛的大儿子今年六岁,在挑选鲜花的过程中一直拉着爸爸的手,显然对爸爸的依赖感很强。在采访中记者得知,黄海涛是一名军医,目前供职于青海一家部队医院,每年只有40多天的假期。提起长期两地分居,张晓霞面露无奈,但也表示早已习惯了。她告诉记者:“往年过年都是靠家里老人帮忙,我们星城国际社区的工作人员也会上门帮忙,要不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确实忙不过来。”让张晓霞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年春节,她带着孩子到部队和爱人团聚,和部队上未能回家的战士们在一起包饺子过春节的情景,令她深受感动与温暖,对丈夫也有了更多的体谅和支持。

转完鲜花市场后,他们又一起来到滏春美食林超市选购“福”字。由于长期不能照顾双方父母,黄海涛深感愧疚,他想多买些装饰品,把双方父母的家也装扮得漂漂亮亮,为他们增添过年的喜庆氛围,一起开开心心过个年。

全媒体记者 崔志梅/文 范文平/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