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尘布新 年味浓浓

掸尘布新 年味浓浓
2019-01-30 10:2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崔志梅/文 范文平/摄 

今年80岁的李长友和78岁的老伴儿住在中煤建安社区3号楼1单元,原本应该子女相聚家中替父母打扫房子,但是他们的四个孩子因为工作都不能守在父母身边,所以两位老人家中“扫房”的任务就被丛东街道中煤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接管”了。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社区书记许玲及社区的6名志愿者来到李长友老人家中,经过老人同意后志愿者们开始忙活起来。她们拿着抹布把茶几擦得干干净净,又帮着老人把沙发整理干净。打扫过程中,许玲与李长友老人攀谈起来,谈话中得知老人的四个孩子已经有10年未能在家陪父母过春节了。老大在美国陪孩子,老二在北京定居,老三目前在新疆,老四则陪着孩子在衡水学习。孩子们都有各自的事情,每年过年前后都会抽出时间回来看望父母,但是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帮忙干活。当得知社区志愿者想上门替他们打扫房间后,老人一直担心会给大家添麻烦。看到志愿者在给他们擦抽油烟机时,老人忙招呼:“大过年的,别把你们的衣服弄脏了,快歇会儿吧。”

经过一个小时的打扫,家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家里贴上了窗花,家里瞬间增添了新年的喜庆。李长友老人开心地说:“你们不仅让我家里干净整洁了,还热热闹闹地有了年味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