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复兴区文化大集,共享文化盛宴

来复兴区文化大集,共享文化盛宴
2019-01-29 12: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image.png

春节前夕,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复兴区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组织策划了,“我们的中国梦”——复兴区文化大集,大集分为四个大块:非遗文化传承区、手工编织区、特色花卉展示区、惠民服务区。今年大集亮点是让非遗文化与传承,走进百姓生活,非遗文化注入花卉市场,市场客流量持续增长,文化氛围浓厚,深受群众的欢迎。活动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注重趣味性、互动性、传播性,突出“乐购、乐享、乐游”。现场活动内容、形式丰富。来自全市的10余项国家级和省市级非遗项目通过现场手工制作、图片、展品近千余件作品现场展示、展销其中有10多家非遗手工艺传承、非遗文化产品现场的展示、展销,让我们的复兴文化年味十足,传统文化日益浓厚。大集将长年开办,定期举办惠民活动。

据悉,2019年复兴区将发展文化产业作为实施文化兴区战略的重要内容,并依托2020年的全省园博会在复兴区举办为契机,做大做强复兴区文化事业,依托文化大集,做好非遗文化与新型文化业态跨界融合发展,复兴区将依托丰厚的复兴文化资源,丰富创意、提升内涵,抓好复兴区文化产业发展,拓展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保护与利用,并助力复兴区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通讯员  张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