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两会声音
2019-01-27 21:5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精准扶贫更需精神脱贫,转变部分贫困户“等”“靠”思想,建议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设置扶贫门槛,必须符合条件(比如以劳动形式参与进来)才能享受相应政策。

涉县发展林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建议放弃原有的粗放生产方式,开发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也可利用涉县核桃古树资源,打造产业园区,推动生态特色旅游发展。

涉县一些旅游景点地处偏远地区,通讯信号滞后,建议加大对涉县偏远地区通讯设施的建设力度,为群众提供有力的通讯保障。

建议通过调研考察、市场化运作、合理布局,在条件较好的县城、景区投放共享单车,既能改善旅游发展环境,也为县域互联网经济发展提供机遇。

进一步完善邯郸西部旅游环线公路网络,加快涉县红叶大峡谷的开发,建议建设邯红快速路,为游客游览提供便利交通条件。

近年来,我市水资源发生了多样性变化,一些特色种养项目不能实施。建议科学调整岳城水库二级水源保护区涉县段范围,最大限度地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违法保健品经销商,骗取老年人钱财,危害其健康。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老年群体的宣传力度,组织老年群体学习相关知识,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严格规范保健品市场秩序。

依托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创办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让有需求的老年群体不用再到养老院,在自己居住的社区就可享受全方面服务,实现舒适养老。

城区内一些新建旅游景区交付使用,但与之相关的配套交通并没有同步跟进,建议进一步完善公交线路覆盖范围,增加公交线路营运车辆,为百姓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家庭作坊式“小饭桌”“托管中心”的监管力度,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开办“小饭桌”的软硬件标准,多部门形成联动监管体系。

随着农村经济水平的提高,如今村庄内留存的坑塘已完全失去存在的意义,建议进一步加大坑塘治理力度,改变脏乱差的村庄环境。

邯郸晚报两会报道组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