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荀子文化的人大代表邢红霞

关注荀子文化的人大代表邢红霞
2019-01-27 21:2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邢红霞是邯山区教育局电教仪器站的一名教师,她热爱文学,平时喜爱创作诗歌。参会的一天里,忙碌之余,她依然不忘用诗歌来抒发激动喜悦之情。

早上6时起床后,邢红霞翻开一本书开始阅读。“用这种方式开启一天的工作,心情好。”邢红霞说。吃早饭前,她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三首即兴而作的诗歌。

8时40分,邢红霞走进邯山区代表团的会议室,和代表们交流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9时,代表团审议正式开始,邢红霞一边倾听大家的发言,一边进行详细的记录。

13时,邢红霞邀请几名代表来到她的房间,为他们咏诵了早晨刚刚写好的诗歌。随后,邢红霞告诉记者,她今年提出了弘扬荀子文化的建议。“我认为,我们邯郸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荀子文化的发源地,弘扬荀子文化,可以助力孩子们增添智慧。我市可以拍摄关于荀子的影视作品,建设‘荀子书院’,设立‘荀子典籍部’,开发荀子文化产品,发展相关文化产业。”

14时30分,邢红霞参加我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聆听了各项报告。会议结束后,她回到驻地房间,和另一位人大代表热烈地讨论起会议文件。

19时,吃过晚饭,邢红霞打开电脑,浏览了当天发生的国内新闻,并重点查看了我市新闻。22时,她开始准备第二天的讨论材料。

“群英齐聚古赵城,民情民意了然胸。合力攻坚谋发展,凝心聚力筑好梦。”紧张的一天会议议程结束了,兴奋的邢红霞创作了一首诗歌,让记者感受到这位用优美语言来歌颂美好生活的人大代表的激情与自豪。

本报记者安志宏/文郝群英/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