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宁:守护卫运河文化遗存

徐海宁:守护卫运河文化遗存
2019-01-27 21:1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我从小在卫运河河畔长大,对家门口的这条河有着深厚的感情”“卫运河历史悠久,文化遗存非常丰富”……谈起卫运河,市人大代表徐海宁有说不完的话,“这些年来我一直在研究和挖掘卫运河文化。”

我国大运河成功申遗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卫运河是大运河文化遗存的一部分。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文化传媒公司老总,徐海宁积极参与举办卫运河文化徒步活动,创办以“传承卫运河文化,弘扬曲艺传统艺术”为宗旨的小剧场,继承和发掘运河文化遗存。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加速旅游营销和品牌协同发展,抓好大运河文化带邯郸段建设。”徐海宁说,传承优秀文化,是兴趣爱好,更是社会责任。2019年,他要带领公司向文化+旅游转型,充分结合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为邯郸文化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继承、保护与开发卫运河文化遗存,徐海宁建议:建立邯郸市卫运河保护与开发长效机制,在卫运河文化遗存保护开发中体现建筑艺术风格,建设卫运河沿岸多元文化展馆,在卫运河沿线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小镇,建立卫运河口述历史“云”资料库,给予卫运河沿岸相关优惠政策。总之,要正确处理好保护、开发与利用的关系,既要传承保护历史文化资源,又要科学合理利用。

本报记者常雪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