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酒&马少骅代言签约仪式,暨“丛台·窖龄原浆30”升级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

丛台酒&马少骅代言签约仪式,暨“丛台·窖龄原浆30”升级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
2021-08-09 10:16 编辑:畅征
红色丛台,薪火相传。2021年8月2日,丛台酒&马少骅代言签约仪式暨“丛台·窖龄原浆30”升级新品发布会在石家庄富力洲际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包括丛台酒与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少骅代言签约仪式、丛台酒与央视合作签约仪式和“丛台·窖龄原浆30”升级新品发布。这次会议是在丛台酒开启“高端战略与全省化战略”全新发展阶段背景下举行的,对丛台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少骅、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河北省政府原副省长刘健生、原河北省环保厅厅长、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原主任姬振海、河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张增良、河北省人大原副秘书长(正厅级)、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永利、河北省商务厅原常务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崔怀平、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李冠、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正厅级巡视员)陈新华、河北省质监局原副局长、省委深改办原常务副主任(正厅级巡视员)王晓桦、河北日报社原副社长娄珍续、华糖云商酒类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军、北京中视广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辉、中国古都协会理事,赵文化研究所所长候廷生,河北丛台集团总经理李鹏亮、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军山和邯郸市丛台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国相等各级领导和文化名人出席本次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省级和酒业的主流媒体单位和来自全省的丛台酒经销商合作伙伴。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红色丛台,薪火相传。红色文化构成了丛台酒品牌文化的鲜艳底色。

河北省政府原副省长刘健生发表讲话

生于斯,长于斯的丛台酒与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始终紧紧联结在一起。丛台集团总经理李鹏亮讲述的品牌历史让我们重新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抗日战争期间,丛台酒业为129师战士提供物资支援,结下深厚情谊;1945年邯郸解放,全国最早的公办酒厂——邯郸市制酒厂正式成立,即丛台酒业的前身;解放战争时期,丛台酒厂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生产高度白酒为伤员消毒,成为解放战争的冀南支前酒厂

在丛台酒品牌历史上,1973年具有特殊纪念意义。这一年,邓小平在一次邯郸考察过程中,接待人员特意在餐桌上放了两瓶白酒,一瓶贵州茅台酒,一瓶邯郸大曲。小平同志举起酒杯说:“今天晚上,邯郸酒我不能不喝,但只喝三杯,来,大家一同干杯!”从此,邓小平“情深意长三杯酒”的佳话便传唱开来,丛台酒和一代伟人邓小平由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丛台酒业和时代发展同步,在加快发展进程中不忘回报社会、践行责任担当。去年抗击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捐款1500万,并且在扶贫、教育、环保等方面做了大量公益。在今年建党百年和建军94周年重要时刻,丛台酒业向老一辈退役军人捐款100万,慰问消防官兵,体现出一个企业的社会价值和奉献担当精神。 

跨越发展 开启新篇

2021年,丛台酒业迎来了系统升级、跨越发展的崭新阶段。丛台酒和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少骅及央视平台签约合作,“丛台·窖龄原浆30”升级新品发布,是极具标志性意义的品牌事件,标志着丛台酒基于战略、品牌、产品、文化的全面升级,开启了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作为企业品牌传播升级的重要动作,丛台酒和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少骅的结合堪称完美。马少骅凭借出演多部历史题材影视剧而家喻户晓,他所展现的匠人匠心精神,对红色历史故事的成功演绎,与丛台酒历史底蕴和红色基因高度契合,促成了这次双方代言的战略合作。

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丛台酒品牌代言人马少骅发表讲话

马少骅在讲话时提到自己在出演《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时,追求艺术真实,查询资料时发现在1973年,邓小平在广州会见加拿大总理后,回京路过邯郸,留下了“情深谊长三杯酒”的佳话。马少骅老师现场也用四川话重新演绎,再现当时场景:“来到邯郸,只喝丛台酒,我也不多喝,今天我只喝三杯”,匠心精神,深入人心。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发表讲话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价值:通过马少骅老师追忆丛台酒与红色文化的渊源,彰显丛台的红色文化基因,这是丛台酒的文化情怀,初心回顾,魅力彰显。他希望丛台酒业以此为契机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成为冀酒骨干力量中的标杆。

在品牌升级的同时,丛台酒同步推动品牌声量升级。央视是媒体权威和顶流,丛台酒和央视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即文化名酒品牌搭载权威顶流平台,必将推动丛台酒品牌传播迎来质变,标志着丛台酒品牌新时代的到来。

丛台集团总经理李鹏亮发表讲话

丛台集团总经理李鹏亮表示:“这次我们不仅与马少骅老师签约,同时也与央视权威媒体签约合作,引入权威媒体的监督,这是丛台酒对产品的品质自信,体现了丛台酒的文化底蕴和产品品质”。

而后丛台集团总经理李鹏亮邯郸市丛台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国相先后与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丛台酒品牌形象代言人马少骅老师和CCTV进行签约,标志着丛台酒业开启了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的新时代,会继续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突破更高峰,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丛台集团总经理李鹏亮(左一)与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丛台酒品牌形象代言人马少骅老师(右一)上台签约


邯郸市丛台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国相(左一)与北京中视广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辉(右一)上台签约

“丛台·窖龄原浆30”是丛台酒的高端价值典范和核心单品,可谓丛台酒的“顶流明星”。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发布嘉宾揭开了“丛台·窖龄原浆30”升级新品的神秘面纱。

会上,作为丛台酒业高品质产品总设计保障,丛台酒业总工程师杨军山介绍了丛台酒业品质不断提升背后的强大技术保障和工艺优势。新旧相比,“丛台·窖龄原浆30”升级新品无论在工艺标准、品质体验,还是文化内涵和形象设计上均有显著提高,具有酒好喝,醉得慢,醒得快,饮后舒适的特点,是低度高端浓香白酒典范。

丛台酒业总工程师杨军山上台介绍新品特性

杨军山介绍说,目前丛台酒业是河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固态酿酒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省级院士工作站、河北省浓香型白酒酿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丛台酒业聘请2013年诺贝尔奖得者迈克尔.莱维特院士担任首席技术顾问,用世界顶尖技术助力丛台酒业高品质产品打造。

相信,在消费升级和高端机遇凸显的时代背景下,“丛台·窖龄原浆30”必将成为驱动丛台战略升级的一把尖刀,加速丛台酒的全省深耕乃至全国布局,在河北高端白酒市场占据重要一席。

 


长远部署 未来可期


签约马少骅代言,并与央视战略合作,以及丛台·窖龄原浆30升级新品发布,开启了丛台酒的高端战略新征程,是丛台酒业品牌发展史上的高光时刻。放眼新征程,邯郸市丛台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国相全面阐述了丛台酒未来营销规划蓝图。

邯郸市丛台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国相上台做战略发布

郭国相分析酒业形势指出,当前白酒行业竞争不断升级,但是,基于宏观环境、高端消费市场扩容与企业综合优势,丛台酒业努力向上发展的信心坚定不移,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脚步将更迅捷、更扎实。丛台酒业将以复兴“河北第一名酒”为使命,全面贯彻实施“三高、两强化、一个高质量”发展方针,按照逐步展开的思路实施“泛全省化+区域深耕”战略,实现企业高质量增长目标。

“三高”分别是高度、高端、高地。具体来说,就是突出高地市场价值,不断拉升品牌高度,以高端窖龄30年引领和带动整个企业形象和销量的提升。

“两强化”是指不断强化品牌传播和强化消费者互动体验。在品牌传播层面,除了签约品牌代言和搭载央视平台,丛台酒下半年还将重金投入高铁+高端社区为主的品牌氛围打造,着眼未来,逐步强化品牌投入。在消费者互动层面,丛台酒业从2020年起就开始全面重视省会高地市场,采用自建场所+社会化酒店合作方式,全面推进消费者体验品鉴工作。


据了解,丛台酒业选择在省会石家庄召开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别有深意,此举不仅旗帜鲜明地表达了丛台酒业扎根省会、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而且还有将省会打造成第二个邯郸市场之意。

“高质量发展”是丛台酒业贯彻的重要理念,具体体现在坚持长期主义,在品牌和消费者培育方面做深做实。为此丛台酒业将充分尊重市场规律,杜绝急功近利,品牌投入和消费者投入的立足点不在于短期销量指标突破,而在于产品结构提升、市场价格和秩序的稳定提升等质量指标和健康指标的考量上。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充分肯定了丛台酒业一贯坚持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并指出:进入新时代,消费者早已不满足于对白酒的基本诉求,对白酒的品质诉求日益增强,尤其是个性化品质需求尤为明显。所以,白酒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是不断提高品质,适应新消费,创造新价值。其进一步指出,白酒的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做好品质,另一方面则需要独特文化特色的挖掘传播,让这瓶酒更有故事,更有内涵,更有温度,更有意义。
活动期间,河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张增良、河北省人大原副秘书长(正厅级)、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永利为寄语丛台现场即兴题词,希望丛台酒业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信念,迎来全面振兴。

会议最后隆重举行了封坛仪式。三坛酒寓意深远:“匠心坛”封藏的是丛台酒崇道求真的匠人品质;“创新坛”封藏的是丛台酒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复兴坛”封藏的是丛台酒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祝福和使命担当。隆重的封坛仪式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共同见证丛台酒开启品牌发展新征程,战略崛起新起点。

放眼未来,系统升级、品牌蝶变的丛台酒,必将在中国白酒的辽阔舞台上长袖善舞,跨越成长。相信丛台酒2021一定能旗开得胜,“十四五”必将浓墨重彩,大展宏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