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开幕

第54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开幕
2020-08-19 11:27 编辑:李彤

7月29-31日,第54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举行。展会致力全产业链各板块的跨界创新,新品类的突破和资源开拓;聚焦直播/短视频等内容经济、新国潮、ip跨界、线上线下新零售、社交电商、资本孵化等新趋势与新模式。引领行业风潮,荟萃先锋大牌,新意创意迭出。

本届大虹桥美博会,分四大主题展馆,涵盖日化线、专业线、供应链及综合板块等全产业链,展览规模达23万平方米,汇集了完美日记、阿道夫、拉芳等2300多个知名品牌,吸引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据了解,CIBE中国国际美博会始于1989年,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化妆品行业展览平台之一,被誉为“全球展览平台”。

本次美博会重磅推出国潮馆,并举办“国潮崛起大会暨民族榜样品牌颁奖大典”,支持民族企业做大做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年轻人不再盲目迷信外国品牌,越来越多的民族企业选择将“国货”、“民族品牌”作为自身卖点。

自2008年国货回潮,越来越多曾在80年代闪耀发亮的中国品牌再次走进了国人的视野,现如今2019年,10几年过去,这些依旧活跃的国潮品牌被誉为“新国货”,逐渐走出国门,走向海外市场。

成立40年,主营电冰箱、洗衣机、冰柜、空调与厨电的双鹿电器,早在1986年即获“金虎奖”、次年获“金兔奖”,1992年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2002年至2004年6月与上海白猫集团达成“双鹿”冰箱商标租用协议,并开始在宝鸡长岭电冰箱厂贴牌生产双鹿冰箱,2015年再被复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2015年拼多多正式上线,2016年拼多多周年庆单日交易额便超过1亿元,2019年12月拼多多入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相比起松下电器、亚马逊网购平台,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民族品牌,早在环球网《2016年中国消费者对外资品牌的好感度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有47.21%的受访者最近一年减少了对外资品牌的消费,而增加了外资品牌消费的受访者只占15.47%。

在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松江区先进工作者陈泉苗看来,如今,消费市场已发生了巨大的转变,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消费观念也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从原先的质量第一,转变为如今的品质第一,不仅仅是要讲究质量,环保、美观、潮流都是年轻消费者的考虑范畴。

新国货依然崛起,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