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上海峰会隆重举行,企业家成为品牌突围的关键

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上海峰会隆重举行,企业家成为品牌突围的关键
2020-08-03 10:3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据北京商报网消息,2020年7月24日下午,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上海峰会在申长路1466弄红星美凯龙总部隆重举行。

此次大会以“疫情下家居品牌突破之策”为主题,由北京商报社、红星美凯龙联合主办,腾讯家居提供特别媒体支持,由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担任主持,共邀请北美枫情总裁余光明、书香门地副总裁顾环等22位家居大咖畅谈品牌突围之策。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而企业家则是企业的“舵手”,企业这艘大船走的稳不稳、远不远,关键看企业家。2020年新冠疫情的到来让所有人始料未及,家居企业的发展面临巨大压力,上海家居业的企业家们临危不乱、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在狂风暴雨中实现乘风破浪。

面对疫情,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朱家桂当机立断,实施部分月份免租政策,实现企业上半年出租率提升3%的成绩,不仅有利于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稳定发展,也提升了企业声誉;北美枫情总裁余光明坚持将企业回归产品打造的本质上来,他表示,疫情期间北美枫情经济效益不降反增,在工程方面,增长率达到了50%以上;书香门地副总裁顾环则另辟蹊径,开展企业与美院、施华洛世奇等企业的跨界合作,并将直播作为企业卖货的渠道之一,实现了企业的另类突破。

企业家是一个企业“活的灵魂”,优秀的企业家能够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其实不只是家居行业,每一个成功的企业背后我们都能够看到优秀企业家的影子。上海双鹿上菱集团董事长、总裁陈泉苗,抓住宿迁市政府招商引资的机遇,2013年将双鹿上菱的生产基地迁移到了宿迁市经济开发区(国家级技术开发区),成为该市家电产业招商引资入驻的首家企业,为企业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江苏宿迁市国家级工业园区投资15亿元建厂新工厂冰箱、冷柜生产能力500万台,洗衣机生产能力60万台,空调生产能力100万台,实现了资源的整合和家电产品多元化发展的布局。聚美优品的CEO陈欧,在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崛起的时代,毅然做出改变,开展跨境电商模式,上线极速免税店、投资共享充电宝,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企业的成功关键不仅在于掌握技术、把控品质,更在于能够准确把握市场变化所带来机遇的企业家。好的企业家不仅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更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探路者”和“领跑者”,正是一位位企业家默默无闻的努力,才使得中国经济欣欣向荣、屹立不倒。


面对疫情与越加复杂的经济形势,优秀企业家的作用越加彰显,我们更要加强优秀企业家建设、锻造企业家队伍,让广大企业家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正能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