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隆重举办,国潮成为一大亮点

第54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隆重举办,国潮成为一大亮点
2020-08-03 10: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2020年7月29-31日,第54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终于在万众期待下隆重举行。据了解,CIBE中国国际美博会始于1989年,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化妆品行业展览平台之一,被誉为“全球展览平台”。

本届大虹桥美博会,分四大主题展馆,涵盖日化线、专业线、供应链及综合板块等全产业链,展览规模达23万平方米,汇集了完美日记、阿道夫、拉芳等2300多个知名品牌,吸引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本次美博会出四大主题展馆包括——深耕专业美容产品的5.2馆、以日化及院线代工为主题的6.2馆、作为日化名品展区7.2馆、专注专业美容美甲的8.2馆。值得注意的是,除这四大主题展馆外,国潮馆成为此次美博会的一大亮点。

本次美博会重磅推出国潮馆,并举办“国潮崛起大会暨民族榜样品牌颁奖大典”,支持民族企业做大做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年轻人不再盲目迷信外国品牌,越来越多的民族企业选择将“国货”、“民族品牌”作为自身卖点。

作为知名日化品牌的隆力奇,将国潮元素融入到场馆设计之中,古色古香的装饰彰显企业典雅大方的格调。相宜本草以宫廷元素为基调,将展馆分为红运馆、秘药局、惬意廊、忧茶肆四部分,营造出蕴含东方美学的庭院空间。而国内护肤品牌XDG在7月29日荣获“民族国潮榜样品牌”奖项和“民族品牌大使”奖项,掀起了新一轮的国潮话题。

其实不只是化妆品行业,随着华为5G崛起、“中国李宁”走向时装周、故宫系列彩妆的风靡,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中国制造的实力,民族品牌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中国的民族企业也在这有利的环境中突飞猛进地发展。

作为中国传统民族企业的双鹿电器,1980年获 “全国轻工产品售后服务优秀企业”,1992年被评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2015、2016年被连续评为上海市民营企业100强、上海市民营制造企业50强,在短短几年间便得到了大众认可。2015年拼多多正式上线,2016年拼多多周年庆单日交易额便超过1亿元,2019年12月拼多多入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相比起松下电器、亚马逊网购平台,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民族品牌,早在环球网《2016年中国消费者对外资品牌的好感度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有47.21%的受访者最近一年减少了对外资品牌的消费,而增加了外资品牌消费的受访者只占15.47%。

“国潮”的出现不是偶然,而是我国综合国力、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体现了中国人对本土文化元素的认同和文化自信的增强,也是当代青年消费观念的多元化、个性化的侧面展现。


“国潮”热点的出现要求企业不再盲目跟风,而是更多的挖掘自身文化,向内要质量和发展。上海市奉贤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顾卫星先生的表示,他认为国潮的未来发展是一片光明的,相信中国文化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