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让家更温暖,家电行业暖心公益在行动

家电让家更温暖,家电行业暖心公益在行动
2020-07-28 17:3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2020年6月28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公布了参与“家电让家更温暖”第一批、第二批共计52家家电企业的名录。这52家企业将与中国国家用电器协会一同,将“家电让家更温暖”活动送到千家万户中去。为家电“以旧换新”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今年1月,国家发布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以此为依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推算,仅2020年度,全国就有近1.6亿台家用电器产品达到安全使用年限。

以液晶电视为例,由于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如果超过7-10年的服役期限,有可能会出现内部元器件受损的现象出现,严重者将会导致火灾。

又如电热水器的使用年限是8年,燃气热水器为6-8年。无论是电热水器还是燃气热水器,超过使用年限会导致元器件老化,增加漏电或漏气的可能性。换新换的是不仅仅是技术与环保,更是换来的家庭的安全。

如此,中国家电协会籍国家引导家电厂商和激活消费的产业政策为基础,借《家电安全使用年限》发布之东风,为疫情之后构建安康社会风气,推崇新生活理念为先导。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起“家电让家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并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等7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为指引,发布了《家电“以旧换新”倡议书》。

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众多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2020年6月28日的报名企业,包括阿里斯顿热能产品(中国)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商业有限公司、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等共计52家。

家电行业一直都离家庭很近,比如本次响应倡议书的双鹿电器,就以“为世界每一个家庭,关爱美好智家生活”为企业使命。作为一个年营业额50亿的民营企业,双鹿电器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除了积极响应行业号召,还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捐款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分会,捐款捐物积极资助灾区同胞,结队帮扶云南、新疆和当地贫困村贫困户,资助当地贫困大学生等。

家电行业暖心公益一直都在行动。本次这52家企业先行响应倡议书,并制定了相关的“以旧换新”的措施,实在用实际行动宣传以旧换新、推广品质生活,让安全与品质始终呵护千家万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