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邯郸分行:打好“组合拳”,做足服务小微企业“大文章”

河北银行邯郸分行:打好“组合拳”,做足服务小微企业“大文章”
2020-05-28 10:58 编辑:畅征

作为一家城商行,河北银行自2009年12月在邯郸设立分行以来,坚持把服务地方小微企业发展为己任,下沉服务重心,把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使命所在,不遗余力地支持全市小微企业发展,持续为小微企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自成立以来,该行已累计向全市2500余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0多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成效显著。

创新特色化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针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需求急、金额小、期限短、频率高”的特点,该行创新推出一系列贴近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专属产品,河北银行先后推出了快速贷、循环贷、年审贷、十年贷等小微特色抵押产品,税易贷、账易贷等小微信用产品,产品期限一年至十年,基本能满足不同行业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无还本续贷可使贷款到期前提前审批,无需周转资金倒贷,节约倒贷成本,满足小微企业的现实需求。

同时发展了线上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如线上税易贷和线上抵押产品房E贷,通过借助外部大数据系统审核综合给予客户授信额度,当天审批,当天放款,完全做到了无人工干预。此外,河北银行目前正在推进快速贷、循环贷和年审贷等小微特色抵押产品线上抵押,充分利用河北银行科技金融优势提高审批效率,提升客户体验感。

创优专业化服务,提供高效便捷业务体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仅体现在优质的业务产品上,而且更体现在服务效率上。对此,河北银行邯郸分行坚持下移工作重心,以全新的服务理念推行了“五零”服务新模式。服务区域零距离。邯郸分行除在市区内设立了9个营业网点还不断向县域延伸服务触角,建立了6家县域支行,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还不断加快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多种渠道建设,在全市编织起了一张覆盖全区域的立体小微金融服务网。落实政策零折扣。为落实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求,邯郸分行设立了全市首家科技支行,与市科技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邯郸市科技金融联盟,已累计向全市55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各类贷款11.7亿元。对接合作零缝隙。建立完善了银、政、企沟通平台及定期对接机制,先后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商会、担保公司等机构合作,组织参加了60余次银企对接会,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充分对接,寻求最佳信贷结合点。审批办理零障碍。在业务审批上,邯郸分行对授信流程、行业准入、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完善,基本形成了“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高效信贷流程,极大地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监督问责零容忍。制定了全市重点企业和项目贷款跟踪制度,建立了服务后评价机制,以刚性制度有力地保障了支持地方经济工作高效开展。

降低融资成本,叫响服务品牌。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是解决融资贵的一大利刃,也是落实国家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的具体举措。河北银行邯郸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对于到河北银行办理贷款的小微客户,其评估费和抵押登记费均由银行承担,除贷款利息外,不收取客户任何费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银行推出小微特色产品助企贷,极大减轻了客户的融资成本;河北银行小微特色产品循环贷,其特点为不提用不计息,客户资金循环使用,进一步提升小微客户贷款使用效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