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邯郸分行:线上线下双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银行邯郸分行:线上线下双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7: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为贯彻落实省市提出的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河北银行邯郸分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快速响应,积极作为,推行“线上+线下”的信贷服务,举全行之力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

按下线上办理“快捷键”。该行充分发挥科技金融优势,积极推出各种线上金融服务,支持企业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账户查询、转账以及房E贷、税易贷、网银自助贷等业务。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只需通过线上一键申请,系统将利用外部大数据,无人工干预,实时审批,全流程线上操作。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线上审批为5户小微企业,办理贷款220余万元,为企业提供了快捷的信贷服务。

畅通线下服务“高速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行组织员工深入抗疫一线,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因户施策,快速制定纾困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专人盯办,高效服务,多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引入金融“活水”。如在了解到永年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急需购买防护品资金后,该行及时组织员工到永年区该医院现场办公,加班加点,搜集整理资料,从业务申报到审批仅用了2天时间,就为医院发放了5000万元的授信资金,有效解决了医院采购防护服、口罩、药品、医疗器械等物品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已为各类企业发放9.8亿元授信支持,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

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为快速响应企业融资需求,该行在把控好实质风险的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展了灵活的信贷服务,优化了贷前调查流程,允许客户通过视频代拍、签字等方式进行贷前调查。如针对某建材装饰有限公司抵押物在外地、无法实地核查的情况,该行以“线上+线下”相融合方式,通过客户视频代拍抵押物,完成贷前调查,当天审批,并成功为该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5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