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9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20-01-09 20:47 编辑:畅征

2019年12月24-26日,由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中国食协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9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食安委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家质量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稽查员毕玉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等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科研院所、院校代表180余人与会。

中国食协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杜荷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食品产业作为重要的民生行业与共和国在不断求索的道路上逐步成熟壮大,从短缺、温饱、小康到追求营养健康的时代,尤其是近30年可以说是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经济强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营养健康需求也随之快速提升。

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益民在发言中说,饮品产业作为济源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迅速,乳品行业龙头企业伊利集团落户我市后发展良好,功能型饮料企业中沃集团的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丰之源、优洋饮品、起跑线等饮品生产企业达到48家,饮品产业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成为拉动济源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其中,优洋饮品不仅被选入“济源市工业旅游示范企业”,还被授予了“高成长性重点扶持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

同样作为本次参会的曾授予“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丰之源公司连续多年被济源市人民政府评选为先进工业企业,也是济源市三十家重点企业之一。 

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益民表示,济源市将通过参加“2019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这样的活动,展示济源优质、健康饮品品牌形象的窗口,为推进济源市饮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届论坛得到了济源市人民政府、浙江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大宗粮油精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农学院、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黑龙江圣宝泰农业有限公司、宜兴国际环保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相关阅读